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完成首届招生正式开学

2017-09-14 00:58 新华社

来源标题: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完成首届招生正式开学

新华社深圳9月13日电(记者郑天虹、黄浩苑)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13日正式开学,迎来了首批113名2017级本科生。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和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三方在深圳合作举办的一所具有法人资格的非营利高等教育机构。

自中俄两国教育部签署《合作举办“中俄大学”的谅解备忘录》,到实现首批招生,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用了3年时间。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俄语语言中心主任普里亚耶娃代表在深圳工作的俄罗斯教师说,在合作大学工作的全体老师对学校工作环境和设备满意,他们已经为开展教学做好准备工作。这里的学生非常优秀,教师对他们充满期待。

始建于1755年的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是诞生过十几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的世界名校;始建于1940年的北京理工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的高校,为国内一流理工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面向全球招收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预计将有三成左右的海外留学生,博士的招生工作将于2018年启动,远期办学规模为5000人。

学校招收首批本科生113名。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郑天虹、黄浩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