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双台风来袭 沿海相关各地严阵以待

2017-09-14 06:5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双台风来袭 沿海相关各地严阵以待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和第19号台风“杜苏芮”正在分别向我国闽浙沿海以及海南等地区逼近,浙江、福建以及海南等地正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御工作。

“泰利”可达强台风或超强台风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来势凶猛,风力强,雨势大。据浙江省气象部门消息,“泰利”预计将于14日夜间到15日早晨沿浙江近海北上,也不排除在浙江省中部沿海登陆后转向东北方向的可能性。14至15日沿海最大风力将增强到12至14级。

据介绍,“泰利”台风强度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可能是今年对浙江产生影响最大的台风。台风与冷空气交汇有可能出现大范围强降雨,部分地区降雨量级可能达到暴雨以上,极易引发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

“目前预报18号台风移动路径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防台风形势复杂。”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陈龙表示,从历年台风来看,秋季台风对浙江省的影响都比较严重。

对此,浙江省相关部门提前部署,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排查隐患,确定防御重点,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渔船入港、海边海岛景点关闭、人员转移,努力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温州市、台州市、宁波市、舟山市启动了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绍兴市、湖州市、嘉兴市启动了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福建撤离转移12万余人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13日已加强为13级,并逐步向闽浙沿海靠近。预计“泰利”会给福建省带来较大的风雨影响,目前该省已撤离转移12万余人。

根据预测,13日起福州、平潭、宁德沿海会出现8-10级大风,阵风最大可达11-12级;宁德局地还会有大雨到暴雨。

为此,福建省各地有序推进转移避险工作。截至12日17时,福建沿海渔排老弱妇幼3132人全部撤离上岸;至13日10时,沿海渔排作业人员25588人全部撤离上岸。此外,在各大渔场及钓鱼岛海域作业的19795艘渔船也已全部进港避风,船上70897人全部撤离上岸。福建沿海各地还关停关闭沿岸景区景点198个、工程工地1642个,停航施工船、无动力船、交通船、客渡船等4502艘,转移陆上危险区域人员24050人。

海南启动防汛防风Ⅳ级响应

随着今年第19号台风“杜苏芮”逐渐逼近,海南省气象局于13日5时发布台风四级预警,海南省“三防”总指挥部13日8时启动防汛防风Ⅳ级应急响应,全面部署“杜苏芮”防御工作。

13日14时,台风“杜苏芮”中心位于距离海南省万宁市东南方向约72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风速达20米每秒,以每小时18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预计将于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从海南南部近海经过,或在海南南部沿海地区登陆。

海南省防总专家指出,9月至11月生成的秋季台风,与夏季台风相比,具有强度更强、移动路径诡异多变、破坏力大的特点。海南省防总要求,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提前布防,严阵以待,做好强化水库安全、渔船回港防风、旅游防风措施、预置防御资源、加大宣传力度等应急处置工作。

(据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