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聚焦东博会:“海创展”出奇“智”胜

2017-09-15 01: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聚焦东博会:“海创展”出奇“智”胜

扫描二维码下单,智能机器人便会制作咖啡送到你手中;通过全息扫描,用3D打印自己的立体头像;在翼展20余米的无人机旁观摩留影,进入无人机模拟驾驶仓体验……在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一批“智造”产品亮相,吸睛力十足。

这是中国—东盟博览会首次设立“智能制造装备展区”,集中展示无人机、智能机器人、3D打印、智能消费电子等。

作为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2017汇商聚智携手圆梦——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活动12日至15日在南宁举行,包括“知名企业·专业人士交流会”、海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海创展”)以及项目对接洽谈、项目路演推介等。

在海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智造小屋”内,通用智能高速机器视觉平台、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包及控制系统、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控制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视频分析系统……这些高新“智造”类科技成果集中亮相。

“这是国内首个智能高速机器视觉平台。简单说来,机器视觉就是用机器代替人眼来做测量和判断。”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杭州汇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周才健介绍说,该平台已于2016年投产,可广泛应用于电子制造、汽车制造、机器人、物流、智能交通、食品、生物、医疗等行业。此次参展是希望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开拓东盟市场,寻求更广泛领域的合作。

除了“高大上”的科技产品,现场还有不少“接地气”的成果和产品。“纳米抗菌防霉”技术,可以应用到纳米银抗菌砧板、抗菌棉袜以及抗菌保鲜盒等与大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终端产品;“无机纳滤陶瓷膜生态净水”产品,采用无机纳滤陶瓷膜,实现就地无排废保留原水矿物质生态净水,能有效解决广大农村饮用水问题;“智能便携超声诊断设备”取代了传统听诊器,可提高临床诊断效率等。

据介绍,今年海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共吸引103名海内外高端人才携103个“高精尖”项目参展,涵盖电子信息、医疗健康、能源环保、新材料、先进制造等产业领域。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表示,“海创展”已成为促进中国创新创业成果面向东盟和全球开展交流交易、共同发展的“立交桥”,是一次“聚众智、集合力”的盛会。活动不仅集中宣传推介一批海内外高端人才的最新创新创业成果,还将借助“东博会”这个平台,有力促进参展成果孵化转化,为海内外高端人才与东盟国家、广西各地之间搭建多领域多形式的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