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河北印发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2017-09-15 01:1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河北印发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殷广平14日介绍,该省印发《河北省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及专项督察、执法检查、信息公开、宣传报道和量化问责等5个配套方案,形成“1+5”方案体系。

14日上午,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河北省大气办”)召开“河北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和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

殷广平介绍,近年来,河北省大气环境质量取得了一定改善,但秋冬季雾霾仍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难啃的“硬骨头”。2017年1—8月份,河北PM2.5平均浓度同比上升11.9%,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艰巨。

该《方案》的主要目标是,河北省秋冬季细颗粒和重污染天数实现双下降15%,即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期间,河北省PM2.5平均浓度比2016年—2017年同期下降15%以上;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重污染天数比2016年—2017年同期下降15%以上。

殷广平介绍,该《方案》有四个特点:一是明确了目标任务。不仅明确了河北全省和13个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秋冬季双下降指标,同时增列了雄安新区下降指标。

二是系统综合施策。方案内容突出重点行业和重点时段,分秋季、冬季两个时间节点,提出了13个方面,40项强化措施要求。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任务措施取得实效。

四是实施清单式管理。

殷广平介绍,河北省大气办已组织培训了170余人的专项督察队伍,组成6个督察组,当天发布会后马上出发,一直到2018年3月中旬,开展五轮次专项督察,着力解决压力传导不够、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

此外,河北统筹全省环境执法和督查力量,组成30个现场执法监察组,进驻各地开展机动执法,强化“点穴式”、突击式暗查暗访,形成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