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邓文中等4名院士成为眉山城市发展顾问

2017-09-15 01:1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邓文中等4名院士成为眉山城市发展顾问(

14日,参加第16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简称“海科会”)的诺奖得主和院士以及海外华人华侨走进三苏故里——四川眉山,与科技、企业界人士以及大学生们开展现场互动,建言献策,助力地方经济创新发展。

据了解,世界桥梁建筑工程大师、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邓文中先后主持和参与了百余座大型桥梁的设计、施工或监管工作,业绩遍布世界各地,被称为“邓氏桥梁永不日落”。其个人也曾荣获世界工程界的最高奖项“诺布灵奖”和“罗勃林奖”,被世界建筑工程界最权威性的杂志《工程新闻报道》周刊,评为过去125年对建筑工程最有贡献的125人之一。

“为什么?为什么不?假如又如何?要想创新,就要为这三个问题找答案。”研讨会上邓文中作了关于“科研、创业、创新”的主题演讲,直言要想创新,就不能做“差不多先生”,不能甘于平庸、困于先例,要自创机会、不怕失败,寻找空间。

“破洞牛仔裤从没人穿,到卖得火爆,就是创新。”邓文中列举的例子引来现场与会者笑声一片。

研讨会现场,来自眉山本地的科技、企业界人士以及大学生们还与5名诺奖得主和院士就国内外经济形势、新兴产业发展等话题展开了现场互动问答。“在未知的黑暗世界,你是怎么坚持下去的?”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的学生向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金融学教授罗伯特·默顿提问。“我觉得保持好奇,不要怕失败,找到问题深层次原因,然后解决。”罗伯特·默顿回答称。

近年来,眉山市出台了一系列人才引进政策,先后引进了高层次人才1366人,院士3名,“千人计划”专家5名,建成省科教兴川示范基地2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3个,省专家服务基地1个,成功创建国家技术创新工程四川省试点示范市。与清华大学、香港大学等16所国际一流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引进高校9所,高校数量位居四川第三。

研讨会上,眉山市市长罗佳明还向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金融学教授罗伯特·默顿颁发荣誉纪念证书,同时聘请邓文中、马丁·窦伏、刘新垣、马俊如4位院士为眉山市城市发展顾问。他们将在各自领域发挥自身优势和影响力,为眉山经济社会、特别是相关领域的创新发展带来新的驱动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