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风“泰利”将沿浙东近海北上 浙江转移近十万人

2017-09-15 01: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台风“泰利”将沿浙东近海北上 浙江转移近十万人

多日来,台风“泰利”的行踪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14日14时位于北纬27.1度、东经124.1度,在距离宁波象山东南方向约33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并已加强为超强台风级别。预计“泰利”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维持,并于今天夜间开始转向偏北方向移动,沿浙江东部近海北上,于16日夜间至17日凌晨在日本九州西部沿海登陆。

也就是说,“泰利”并不会正面登陆浙江,但大风大浪依旧不可避免。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受台风“泰利”影响,截至14日14时,浙江省沿海海面及台州、舟山、温州、宁波等地区部分出现了8至11级的大风,较大的有嵊泗徐公岛30米/秒(11级)、椒江区大陈岛28.4米/秒(10级)、洞头鹿西25.4米/秒(10级)。

针对台风带来的影响,浙江各地各部门及时做出相应防御工作。记者了解到,目前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及浙江台州、温州、宁波、舟山等市的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依旧维持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其中,台州市加强143条小流域和303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发布地质灾害等级预报17次,派出检查组134组、408人,检查隐患点290处,90辆抢险车、86艘冲锋舟、89万条麻袋等物资已作好准备。

宁波市派出三个督查组对14处(江堤、海塘)在建工程进行了实地检查;共关闭涉海涉山旅游景区、涉水旅游项目(包括漂流)、户外游乐设施场所35家,撤离游客和从业人员2300余人至安全地带;通过旅行社劝退旅游团队100余个,游客4500余人(含散客);停航八条海上航线。

温州市共派出检查组407组,共1474人,排查隐患1244处,整改171处;洞头、苍南、平阳等沿海和海岛景区,北部的雁荡山、楠溪江等景区已关闭,雁荡山景区疏散转移游客3400多人。

舟山市珞珈山景区、朱家尖东沙、南沙景区昨天上午9时已全部关闭,嵊泗沿海景区全部关闭,普陀山滞留游客5000余人,其他旅游岛屿游客687人,都已安排妥当。

截至14日上午,浙江温州、台州、宁波、舟山、嘉兴等市共转移96582人,20144艘渔船已全部在港或处于安全水域中。与此同时,100多艘舟艇、7000多件救生圈及救生衣、3000多把铁锹等抢险装备物资也已装载上车,2000多名官兵整装待发,随时准备出发抢险。

此外,针对台风影响企业正常出口发货交单问题,绍兴检验检疫局也“特事特办”,为茶叶出口企业开启绿色通道,对2个集装箱柜大约40吨的货物进行了快速审单、优先查验、快速验放,为企业减少损失,保证通关“零等待”、“零滞留”。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浙中北沿海海面最大风力有11至13级,浙南沿海海面最大风力9至11级,台风中心经过附近海域有14至16级大风。浙江舟山、宁波、台州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象部门提醒,需特别注意防范海上大风大浪的不利影响,及时关注台风动向,避开较强风雨过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