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国近3000万残疾人得到不同程度康复

2017-09-15 07:53 新华网

来源标题:我国近3000万残疾人得到不同程度康复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残疾人生存与发展状况发生巨大变化,残疾人康复状况显著改善,近3000万残疾人得到不同程度康复。

这是记者从14日在京召开的“一带一路”框架下残疾人事务主题活动上获悉的。据了解,我国共有约8500万残疾人。作为残疾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经过多年努力,我国基本建立了保障残疾人生存权和发展权的法律法规制度体系,连续制定实施了六个发展残疾人事业的五年规划,残疾人生存和发展状况得到显著改善。

最近的五年间,我国440多万农村贫困残疾人脱贫,扶持100万城镇残疾人就业,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惠及2000多万残疾人,1500多万人次残疾人得到康复服务,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逐年提高,每年都有近万名残疾考生进入普通高等院校学习,城乡无障碍环境明显改善,越来越多的残疾人过上了有尊严的生活。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在活动致辞中建议,进一步加强各国残疾人政策理论研究、基础数据收集、科技应用和信息化等方面的沟通交流,共同研讨更优化的制度安排和技术方案,提高残疾人服务的科技含量和信息化水平,让残疾人能够享有更好更便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