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启动

2017-09-16 21:09 光明网

来源标题: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启动

光明网西安9月16日电(记者张哲浩 见习记者唐芊尔)今天上午,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陕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正式拉开帷幕。为期三天的比赛里,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港澳台地区以及海外的253支队伍将同台竞技,共同争夺最后的四强与金银奖。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启动

图为大会现场

此次大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自今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大赛得到了全社会高度关注和热烈回应,共吸引2241所参赛高校、37万个团队报名项目,参与学生达150万人,相比上届呈现出“井喷式”增长。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大赛首次设立国际赛道,美、加、英、日、澳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116个大学团队报名参赛。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启动

图为参赛选手向记者展示自己的作品

相比前两届大赛,本次大赛赛事覆盖更加广泛,内容涵盖“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商务服务、公共服务、公益创业等多个领域。参赛项目的质量也得到显著提高,涌现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好项目。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表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需要创造氛围,以引导更多人敢于挑战自己,因为创新创业不仅仅是高校围墙里的活动,需要营造社会氛围。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启动

图为参赛选手为自己加油打气

据悉,大赛期间,主办方还将举行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互联网+”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报告会、大学生创业项目与投资机构对接洽谈会、“一带一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演讲报告会等活动。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启动

图为金奖争夺赛现场,评委正在听取参赛者的项目介绍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青团中央与与申办省份的省政府共同主办。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照片均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提供)

责任编辑:崔岩(QU0019)作者:张哲浩 唐芊尔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