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青岛举行喜迎十九大文艺巡演 筑造社区群星舞台

2017-09-18 13:27 新华网

来源标题:青岛举行喜迎十九大文艺巡演 筑造社区群星舞台

新华网济南9月18日电 (张筱凡)9月17日晚,“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群众文艺巡演活动在中韩街道华都社区落幕。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崂山区文化新闻出版局主办,崂山区文化馆和各街道文体中心承办。

活动在悠扬动听的器乐合奏《花好月圆》中拉开帷幕,京剧《杜鹃山》选段,歌曲《青岛 帆的故乡》《时间都去哪了》,原创群口相声《红花献给谁》,舞蹈《雪山姑娘》《把一切献给党》《和你一起看夕阳》等节目轮番上演,其中,魔术表演受到现场小观众的喜爱,台上台下频频互动,节目掌声不断,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

据悉,本次巡演旨在为草根明星提供展示舞台,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崂山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社区文化凝聚力和创造力。作为崂山区“喜迎十九大”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本次巡演于9月7日启动,通过组织文艺志愿者以及优秀社区群众文艺表演团队共同参与的方式,先后在晓望、石老人、沟崖、周哥庄、西姜、温哥华、西麦窑、大埠东、王哥庄、华都等社区共演出10场,共吸引2万余群众观看。

10月,青岛市崂山区还将启动2017年群众文艺表演团队评审工作,继续挖掘社区特色团队,推动团队发挥活跃文化生活,服务群众的作用,为促进社区和谐贡献力量。除此之外,崂山区还将推出“喜迎十九大 优秀电影展映”活动,精选10部优秀影片进社区放映;与青岛大剧院联合推出《沂蒙情》《红色娘子军》《图兰朵》《王洛宾作品合唱音乐会》等经典剧目参与抢票;举办“喜迎十九大2017年崂山区市民才艺大赛”,通过组织民乐大赛、戏曲大赛两个板块提升群众表演团队创作、表演能力,鼓励原创作品宣传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用形式多样的活动展视我区群众共享文化建设成果、安居乐业、享受新生活的精神面貌和喜悦心情。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张筱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