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火星探测任务的相关载荷已基本确定

2017-09-20 15: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火星探测任务的相关载荷已基本确定

第三届北京月球与深空探测国际论坛今天(20日)在北京开幕。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工程总设计师张荣桥在媒体通气会上表示,我国火星探测任务的相关载荷已基本确定,其中火星环绕器有13个载荷,涉及空间环境探测、火星表面探测、火星表层结构探测等领域,火星车有6个载荷,包括火星大气环境测试仪等。

北京月球与深空探测国际论坛是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承办的国际性学术交流活动。论坛以“太阳系探测的科学与技术”为大主题,旨在通过广泛交流研讨国际月球与深空探测活动的最新进展和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推进我国在月球与深空探测领域科学研究、技术发展和战略规划等方面的国际合作。

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等有关部门和机构的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第三届论坛为期三天,主题内容包括2030年前主要航天国家(组织)关于月球、火星和小行星探测规划;行星科学研究的新进展和未来五到十年的热点问题;月球和其它地外天体返回样品研究的方法、手段和科学进展;深空探测新方法与有效载荷新技术。

国内外2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届论坛,其中包括来自美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日本、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芬兰和中国香港、澳门地区的四十多位专家。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