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火星探测任务载荷确定 探测器上有13种有效载荷

2017-09-21 01: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火星探测任务载荷确定 探测器上有13种有效载荷

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国家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工程总设计师张荣桥20日在北京表示,中国火星探测任务的相关载荷已基本确定,探测器上共有13种有效载荷,其中环绕器上7种、火星车上6种。

第三届北京月球与深空探测国际论坛当日在北京开幕,张荣桥在通气会上有此表述。他说,这些有效载荷涉及空间环境探测、火星表面探测、火星表层结构探测等领域。中国计划于2020年前后实施的火星探测目前进展顺利,正在按计划稳步进行,对预期的科学目标进行预先研究。

北京月球与深空探测国际论坛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承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论坛为期三日,来自国内外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主题内容包括2030年前主要航天国家(组织)关于月球、火星和小行星探测规划;行星科学研究的新进展和未来5到10年的热点问题;月球和其它地外天体返回样品研究方法、手段和科学进展;深空探测新方法与有效载荷新技术。

据介绍,论坛组委会共收到中外科学家提交的135篇报告,论坛期间共安排3篇特邀报告、80篇分组报告及52份海报展示。

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徐帆江表示,未来几年里“嫦娥五号”还将采集2千克月球样品返回地球并开展实验室研究,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将对火星开展绕、落、巡科学探测,“这些空间探测计划将进一步丰富和深化我们对月球、火星的科学认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