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上海自贸区文化授权交易会搭建文化IP交流平台

2017-09-21 01:2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上海自贸区文化授权交易会搭建文化IP交流平台

2017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文化授权交易会20日开幕,本届交易会吸引了包括美国、厄瓜多尔、英国、俄罗斯等近16个国家,及中国16个省市、自治区的200多个热门IP(知识产权)形象、近万件品牌开发衍生品参展。

本届交易会旨在为企业、项目间搭建一个信息分享、交流展示、携手合作、顺畅对接的落地平台,促使文创行业走向更多元化、精细化、市场化和国际化,促进与培育文创产业生态链的构建与拓展。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蔡纪万表示,与前三届相比,本届交易会的规模更大,国际化程度也更高,通过这个平台进行交流,国内外的优质文化IP才能互相融合,活力更强。

尽管第一次参加上海自贸区文化授权交易会,但厄瓜多尔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卡林纳有很多期待,卡林纳告诉中新网记者,厄瓜多尔和中国之前多是贸易上的往来,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未来能在文化领域有更多的合作,“我的儿子就很喜欢中国的电影”。

除了搭建交流的平台,展会还将助力参展企业“走出去”。据了解,今年路演环节评选出的优胜企业与产品将有机会参加2018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品牌授权博览会,这一博览会素有“全球品牌授权业最专业、影响力最大的品牌授权专业展会”之称。

作为上一届交易会的路演优胜企业,北京灌木互娱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就尝到了“甜头”,北京灌木互娱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国际授权发行的魏江丽向中新网记者透露,“在今年的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品牌授权博览会上,我们达成了3个合作项目。”

其公司开发的“哈密之绿”产品颇受美国年轻人喜爱,“哈密之绿”将传统的哈密刺绣绣在头戴式耳机的四周,“这个产品我们售价1000多元人民币,很快就被抢光了”。

此外,在本次交易会现场,时代国际出版传媒(上海)有限公司与北京京东方艺云科技有限公司针对“一带一路”海外文化实体店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一带一路”海外文化实体店项目即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示中国文化精品,通过开设销售体验中心(海外实体店),让海外的消费民众参观、选购及参与店内组织的各类活动,加深了解中国与中国文化,旨在打造中国对外文化贸易海外示范窗口以及各类文化交流和传播活动的综合平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