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7“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将在广州举办

2017-09-21 01:52 新华网

来源标题:2017“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将在广州举办

2017“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将于今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广州举办,主题为“城市治理,开放创新”。

“今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重返发起国——中国,在广州举办有助于对外宣传我国在城市建设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有助于我国在新型城镇化实践中加强与世界各国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相关国际组织的合作,共同学习、借鉴和分享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经验。”住建部计划财务外事司副司长李礼平20日在广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世界城市日”是我国政府在联合国推动设立的国际日。李礼平表示,这个新诞生的、由中国发起的国际日已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成为国际社会宣传城市可持续发展理念、共同探讨构建宜居和谐城市、应对城市化带来的各类挑战的重要平台。

2017“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和联合国人居署共同主办,由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本届全球主场活动举办城市广州素有“花城”的美誉,是建城2200多年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我国重要中心城市和宜居城市的优秀范例之一。

据介绍,本届活动将重点交流和展示世界各地在城市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创新做法,探讨如何进一步落实联合国《新城市议程》,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的交流与合作。活动包括世界城市日论坛、世界城市日—城市治理创新实践展、城市文化交流以及相关配套活动等。

据了解,2013年12月第68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为“世界城市日”。“世界城市日”以上海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作为总主题。每年根据当年情况设定不同的年度主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