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云南一14岁女孩上大学 3岁半时就上小学一年级

2017-09-21 13: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云南一14岁女孩上大学 3岁半时就上小学一年级

陶静在大学里参加军训 今年秋季开学,湖南工业大学迎来约9000名新生,其中年纪最小的只有14岁,是湖工大历年招录的本科生中年纪最小的一个。她就是来自宣威市宝山镇的陶静,今年高考,陶静考了506分,超过云南理科一本线6分,被湖工大交通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专业录取。

但凡有人知道陶静只有14岁,都会感到惊讶。因为通常来说,这个年纪的孩子,应该还在念初中。

2003年4月,陶静出生在宣威市宝山镇,她有一个龙凤胎弟弟和一个大她18岁的哥哥。哥哥目前在念职校,弟弟因为“没有跟上班”留级了,如果顺利的话明年参加高考。

陶静说,她出生后,在外地打工的父母将她和弟弟交由叔叔和伯伯照顾,“叔叔和伯伯都是老师,我没有上幼儿园,3岁半就在他们教的班读一年级了。”

陶静依稀记得,一年级上学期她完全听不懂,只是在班上玩。“小学阶段的学习有点吃力,在班上排名中等。但放学后叔叔伯伯总会耐心地给我补习。”陶静说,叔叔伯伯为了方便照顾她,还让她跳了级。

初中阶段,陶静的成绩一直在年级前列。“读高中时比较贪玩,成绩有点下滑。”陶静说,“今年高考506分,没有发挥好,原本想趁着年纪还小,复读一年。不过家人觉得这次成绩还算理想,考了所不错的本科院校。”

与家人商量后,陶静放弃了复读的想法,开学前父亲抽空将她送到了株洲。

9月18日上午,身着迷彩服的陶静正在和同学们一起军训。陶静个子比较小,站在队伍中不是很显眼。她说,军训虽然有点累,但一切很新鲜。由于才开学没多久,她与班上的同学还没完全熟悉,只有舍友知道她的年龄。

陶静说她特别想家,每晚都会给爸爸打电话,聊白天的见闻,父母也很牵挂她。在陶静的想象中,大学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军训完后,她想加入一些社团,交更多朋友,另外也会抓紧学业,将来考研继续读书。(记者 夏体雷 通讯员 罗咸辉 曹荣芳)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夏体雷 罗咸辉 曹荣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