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完成国际工业互联网平台首期建设

2017-09-21 23: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完成国际工业互联网平台首期建设

中新社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21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获悉,国际工业互联网平台已完成首期建设,开通了英语、俄语和波斯语平台,在伊朗、德国落地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有学者指出,工业互联网平台是一种新兴的制造业生态系统,企业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产品流通和售后服务等在这个生态系统内实现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随着信息化与工业化加速融合,包括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德国西门子公司在内的欧美企业纷纷大力研发工业互联网平台。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魏毅寅告诉记者,航天科工作为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正在着力打造“线上+线下”服务体系。此前面向全社会发布的中国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航天云网,提供了13000余项专利、35000余项标准及超过500个软件等资源,无偿提供“双创”团队使用。

如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依托航天云网平台发布“五重大一专项”协作需求,涵盖研发、制造、试验、采购、咨询等环节共计236项内容,总金额超过6.8亿元人民币。

魏毅寅解释,“五重大一专项”是指新一代网络信息融合及应用基础技术牵引工程,空天往返飞行器牵引工程和商业航天牵引工程,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领域牵引工程,“五个新一代”技术基础领域牵引工程等五个重大牵引工程;以及“一带一路”国际化经营重大专项。

他表示,通过建设国际、国内工业互联网平台并发布“需求包”,既激发企业内部创新活力,也帮扶社会上的“双创”项目,以期实现“性能不变成本降低50%以上,成本不变性能提升50%以上,培育导致升级换代的原创技术或激发行业重构的颠覆性创新”等目标。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