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河北廊坊小伙"捐髓救人"成该省年龄最小捐献者

2017-09-22 07: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河北廊坊小伙

中新网石家庄9月21日电 21日,河北“90后”小伙韩松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细胞采集室,为天津一名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该省年龄最小捐献者。

1996年出生的韩松是河北廊坊永清县人,于2015年3月10日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7年6月2日接到配型成功电话。

据韩松介绍,他在上高一时,曾被一则“捐髓救人”的消息感动,当上网搜索捐献的相关知识后,更想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在过完18岁生日后,他如愿以偿加入到中华骨髓库。

韩松说,随着自己的成长,也渐渐懂得了很多,最平凡的人做最普通的事,能够在有限的人生时间,为别人做一件应该做的小事,是他人生的幸运。

据廊坊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刘枭介绍,从2007年至今,该市已有6000余名的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平时主要通过进校园、社区,做公益广告等进行宣传。

当日,韩松将从自己身上采集的19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交到前来取此“生命种子”的医务工作者手中。至此,历经四个多小时,他顺利完成了“生命接力”,为天津的血液病患者送去希望。

据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主任陈日新介绍,韩松是中华骨髓库第6760例,河北省第340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也是目前该省年龄最小捐献者。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