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交部就联合国维和行动改革表态:中方支持合理必要改革

2017-09-22 07:0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外交部就联合国维和行动改革表态:中方支持合理必要改革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1日在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中方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与时俱进,在遵循《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在会员国广泛共识基础上进行合理必要改革,不断发展创新。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0日在联合国维和行动安理会高级别会议上对联合国维和行动提出改革目标。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中方近年来更加积极主动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主要着眼点是什么?

陆慷表示,9月20日,王毅外长在纽约出席了联合国维和行动安理会高级别会议,阐述了中方有关立场。

陆慷说,联合国维和行动是联合国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重要手段。中方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与时俱进,在遵循《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在会员国广泛共识基础上进行合理必要改革,不断发展创新。

陆慷说,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已成为维和行动主要出兵国和出资国,为有关国家和地区恢复和平稳定,保护当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中国在维和领域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承担我们应有的国际责任。

陆慷说,两年前,习近平主席在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期间,就支持改进和加强联合国维和行动提出了一系列重大倡议,包括建设8000人规模的维和待命部队和常备成建制维和警队,向非盟提供1亿美元无偿军事援助,以支持非洲常备军和危机应对快速反应部队建设,向联合国在非洲的维和行动部署直升机分队等等。

“中国政府将继续积极支持并扩大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继续为践行《联合国宪章》精神、为维护包括非洲在内的国际和平与安全作出我们的贡献。”陆慷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闫子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