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云南最后的秘境独龙江景区十月起暂停对外开放

2017-09-23 08: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云南最后的秘境独龙江景区十月起暂停对外开放

中新社昆明9月22日电 (记者 胡远航)云南省怒江州贡山县旅游发展局22日发布消息称,鉴于怒江美丽公路、独龙江整体提升行动等工程全面启动建设,独龙江景区从2017年10月1日起至2019年9月30日暂停对外开放。

位于中缅边境、滇藏交界处的云南独龙江大峡谷,是中国人口最少民族之一——不足6000人的独龙族繁衍生息之地。由于长期封闭,这里曾被誉为“云南最后的秘境”。自2014年高黎贡山独龙江公路及新隧道全线贯通以来,独龙江醉人的自然山水、独特的独龙文化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游客。

“随着游客数量持续倍增,游客服务需求与落后的旅游基础设施的矛盾日益突显。”贡山县旅游发展局局长杨晓冬介绍称,为缓和这一矛盾,贡山县决定集中一段时间建设实施怒江美丽公路、独龙江公路安防工程和独龙江整体提升行动工程。其中:整体提升行动包括特色小镇、旅游发展、基础设施、人居环境、环境保护等方面工程。

杨晓冬称,为确保广大游客安全,独龙江景区从2017年10月1日起至2019年9月30日暂停对外开放(2017年“十一”长假已预订食宿酒店的游客除外)。请广大游客和旅行社合理调整规划行程,暂停对外开放期间不再前往独龙江。

杨晓冬表示,感谢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独龙江的关心、支持和关注。待独龙江整体提升行动结束后,欢迎各位到独龙江做客。(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