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湖北加大非遗保护力度 五年来专项资金投入增千万元

2017-09-23 10: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湖北加大非遗保护力度 五年来专项资金投入增千万元

中新网武汉9月22日电(汤琪)记者日前从湖北省文化厅了解到,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经费逐年增长,省财政非遗保护专项资金由2012年的600万元,增加到2017年的1600万元,85%以上的市、县将非遗保护经费列入同级财政预算。

9月22日,“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网络传播活动湖北行在武汉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文化部指导,湖北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文化厅主办。

据了解,湖北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资源大省,因其独特的文化传统和传承,形成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湖北现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4项,国家级代表作名录100项,国家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5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1个。

湖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胡学民对媒体介绍说,湖北省非遗保护经费逐年增长,省财政非遗保护专项资金由2012年的600万元,增加到2017年的1600万元,85%以上的市、县将非遗保护经费列入同级财政预算,2015、2016年各市县非遗保护经费分别达1143万元、1363.65万元,年增长19%。

胡学民表示,经过多年的努力,湖北非遗名录体系进一步完善,现有省级代表性项目347项(546个项目保护单位)、市级代表性项目1218项、县级代表性项目3462项。

此外,湖北现有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57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571人、市级代表性传承人1976人、县级代表性传承人5193人。

据悉,此次活动将为期一周,途径武汉、孝感、随州、襄阳、宜昌、仙桃等地,中央及地方的30多家媒体将聚焦湖北非遗的保护与传承,展现湖北非遗保护工作相关情况。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国际传播处处长程义峰为此表示,中国网民数量已超过总人口数量的一半以上,此次活动将积极探索“互联网+非遗”对于非遗传承保护与发展的价值作用,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汤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