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保监会党委坚决拥护中央对项俊波严重违纪的处理决定

2017-09-24 01: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保监会党委坚决拥护中央对项俊波严重违纪的处理决定

9月23日,保监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关于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保监会原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的通报。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中央对项俊波严重违纪作出处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彰显了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维护党纪国法权威的坚定决心。保监会党委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坚决全面彻底肃清项俊波严重违纪恶劣影响,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确保保险业始终沿着正确轨道稳步前进。

会议指出,要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项俊波的严重违纪行为,完全背离了党的性质和宗旨,严重违反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了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影响极其恶劣,教训十分深刻。保监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旗帜鲜明地与项俊波划清界限,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保险业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把项俊波严重违纪案件作为反面教材,全面加强警示教育,坚决惩治腐败,对违纪违法和腐败行为绝不姑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从项俊波案件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时刻警醒,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把选人用人关,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真正做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全面重塑保险监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当前保险监管工作。保监会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全面强化保险监管工作,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切实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推动保险业回归本源、发挥长期稳健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保监会机关各部门、各保监局、各会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