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滨州行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2017-09-27 02: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滨州行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26日下午,“喜迎十九大 滨州看变化”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滨州行采访活动在山东省滨州市正式启动。

滨州市位于黄河三角洲腹地,地处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环渤海经济圈、济南省会城市经济圈“两区两圈”叠加地带。2016年,滨州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70亿元,增长7.2%。

启动仪式上,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娟介绍,近年来,滨州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聚焦产业转型精准发力,努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三次产业比例由2011年的9.8:53.5:36.7调整为9.4:46.3:44.3。

王晓娟指出,在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的道路上,滨州坚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与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并重,横向构筑产业群、纵向延伸产业链,初步培育形成了高端铝、新型化工、粮食加工、家纺纺织、畜牧水产“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其中,魏桥集团跃居世界500强第159位,多家企业进入全国行业百强。

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滨州更加注重生态发展。滨州曾连续9年实施“林水会战”,打造了一批生态景观带、水利风景区,林木覆盖率达到32.1%,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荣获“2016中国最干净城市”称号。

走进滨州,城市建设给人的感觉也最为直观。漫步于滨州市区新立河沿岸,感觉不到城市的任何喧嚣。大小不一的休闲广场,形态各异的凉亭,错落有致的树林,一步一景,步步移景,给人一种别样的闲适享受。

据介绍,此次采访活动历时三天,近50人的采访团将走进滨州十个区县集中采访,就近五年滨州在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生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展开全方位的深入宣传报道。

为此,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长青表示,希望各媒体发挥各自优势,继续发扬“走转改”的优良作风,挖掘鲜活实例,丰富报道内容,创新报道形式,拓展传播渠道,创作出接地气、有温度的精彩篇章,为滨州又快又好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