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新舟飞机已交付108架运送旅客突破千万

2017-09-27 07: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新舟飞机已交付108架运送旅客突破千万

记者26日从支线航空与国产支线飞机发展论坛上获悉,作为目前中国航空交付数量最多、首个实现规模化运营的国产民机,新舟飞机已经交付108架,在全球18个国家、32家客户、近300条航线上运营超过12年。截至今年8月,运送旅客突破1000万人次,累计飞行42万小时、39万起落。

在国内,新舟60飞机探索多种全新运营模式,机队不断扩大,民航网络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新舟飞机飞翔在最迫切需要支线飞机的区域。

中国东北部的黑龙江省,地广人稀。新舟60担负着连通哈尔滨与漠河、黑河、加格达奇、佳木斯、鸡西等支线机场的重任,实现了干支结合,为枢纽机场运送着南来北往的乘客,年输送旅客突破10万人次。

在沿海的烟台与大连,新舟60飞机以其涡桨飞机独有的经济性,将一千多公里陆路、6个多小时的水陆运输缩短到仅40分钟的空中飞行,成功搭建支线快线运营模式。“环渤海快线”因其乘机过程便捷、航班班次密集、空中航程快捷等特点,成为名副其实的“空中快线”,架起了二三线城市经济互动的桥梁。自开通以来,累计飞行近18000个航班,运送旅客达80万人次。

在西安、汉中、襄阳、合肥、南昌、银川等地,新舟60飞机填充了干线运营间隙,均衡干支比例,民航运输网络得到完善。

2005年新舟60飞机飞出国门,在此后不长的时间里,先后交付到非洲、南美洲、大洋洲、亚洲等“一带一路”沿线的18个国家。

值得一提的是,在津巴布韦、厄立特里亚、喀麦隆、汤加,新舟60飞机的成功运营,使民众出行困难得到解决,民用航空体系得以建立;在柬埔寨、老挝、尼泊尔、刚果(布),以新舟60运营为平台,航空运输快速发展,区域经济更加繁荣;在尼泊尔和喀麦隆,新舟60飞机协助当地政府应对地震灾害、战乱撤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