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红黄蓝登陆纽交所 成国内首家独立上市学前教育企业

2017-09-28 09:00 千龙网

美国东部时间27日上午9点30分,随着红黄蓝教育机构董事长曹赤民、总裁史燕来共同敲响纽约证券交易所开盘钟声,红黄蓝正式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这也成为中国首家独立上市的学前教育企业。此次赴美上市,红黄蓝预计募集资金1.4亿美元,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开启红黄蓝品牌化、专业化和生态化发展的新阶段。

ql20170928aywh007

ql20170928aywh006

红黄蓝教育机构创办于1998年,专注0至6岁一体化学前教育,先后成功打造红黄蓝亲子园、红黄蓝幼儿园、竹兜育儿三大教育品牌,为婴幼儿家庭搭建园所、家庭、社会和谐互动的“教育金三角”。

2001年红黄蓝开始拓展加盟连锁,2014年红黄蓝加盟幼儿园有66家,2015年很快达到111家,2016年扩展到162家。目前,红黄蓝教育机构有853所亲子园、255所幼儿园,在建及筹备园所724家,遍布全国307座大中城市。除了在国内一二线城市投资布局和并购外,同时加快布局国内三四线城市发展。

从2014年至2016年,红黄蓝教育机构营收分别为6510万美元、8290万美元、1.08亿美元。2017上半年营收6430万美元,同比增长30.96%。2014和2015年,红黄蓝每年净亏损130万美元,2016年净利润590万美元,扭亏为盈。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410万美元,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490万美元,同比增长19.5%。

此次红黄蓝赴美上市,发行价拟定为18.5美元,高于原定价区间16-18美元。按照发行后总股本2866万股计算,红黄蓝教育市值将逾5.3亿美元。按照最近12个月每股收益0.35美元计算,发行价市盈率约为52倍。按照本次发行量780万股计算,累计募集资金1.4亿美元,其中230万股,为第一大股东Ascendent Rainbow减持。

北京时间27日晚22时5分,随着美股市场正式开盘交易,红黄蓝正式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当天开盘价报24.25美元,中间一度冲高至27.60美元,最终以25.90美元收盘,较发行价暴涨40%。

谈到赴美国上市的原因,史燕来表示,国内已经出台了多部对学前教育有重大利好的政策法规,由于部分细则还没有出台,因此教育企业目前暂不能在国内上市。与此同时,国家十三五规划所提出的将幼儿园入园率由75%提升至85%,以及《民办教育促进法》的正式实施,都为红黄蓝教育的未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市场环境。

“红黄蓝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为中国0-6岁儿童提供优质和最适合的教育。如今能发展成为中国学前教育领导品牌,一方面证明了红黄蓝所倡导的优质学前教育得到了中国乃至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而这在很大程度上也受益于中国的经济发展、消费升级和教育改革创新;另一方面,登陆资本市场将为立志成为百年红黄蓝的更大发展提供广阔平台。红黄蓝将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聚焦0-6岁学前教育事业,开启品牌化、专业化和生态化发展的新阶段。” 红黄蓝创始人、董事长曹赤民接受采访时说。

对于在上市之后的发展方向,史燕来透露称,红黄蓝教育的首要目标是继续坚持以总部中心为主不断研发优质课程、夯实培训和督导建设,服务全国园所。“未来,红黄蓝将以一家公众公司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加强中国学前教育研究和合作,持续为中国数以亿计的学龄前儿童提供优质教育服务,促进中国学前教育和民办教育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张薇(QN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