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国首台量子加密手机在京发布

2017-09-29 22:3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28日讯记者28日获悉,在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和安徽问天量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举行的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现场,我国首台量子加密手机面向社会发布。该款手机利用量子技术传递密钥,实现了移动终端的可靠加密通信。

量子通信作为下一代信息通信领域重要的基础性、支撑性技术,具有安全性更高、传输更高效的特点,而作为量子技术应用于通讯领域的未来产品表现形式之一,量子手机被寄予了厚望,但目前仍有诸多技术困难待攻克。量子加密手机的推出,可谓是一种全新的探索和尝试。

首款量子加密手机由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和安徽问天量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发完成。据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参与研发的工作人员介绍,量子加密手机有着传统手机所不具备的更高安全性,使其在军事、国防安全、金融保险服务、电力和互联网通信等对信息安全要求高的领域有着重大的应用价值。

“对于个人用户来说,在收发信息、查收邮件、连接无线路由器、分享信息的时候,只要公共网络传输加密不够先进,黑客就有可能悄悄偷走你的密匙。”上述研发人员介绍说,“量子加密手机可以使传送中的密钥无法被人拷贝,也无法被偷走和破解,让黑客无计可施,个人应用也变得更安全。”

据了解,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是中国航天发展主要的咨询研究和信息技术研发机构,肩负着集团总部智囊团和发展战略参谋部、信息化建设总体部、信息系统技术与运行保障部、共性软件开发部和软件产业推进部的重要使命。安徽问天量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首家从事量子信息技术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依托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的研发力量,致力于将实验室的科研成果转化为产业化以服务社会。

在双方的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上,安徽问天量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韩正甫教授说,量子加密手机是双方技术研发强强联合的成果,双方在此基础上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拟成立系统集成事业部,从事系统集成、软件开发、系统运维以及基于量子技术应用的产品开发,推动量子技术在国家信息安全中的示范与全面应用。同时利用各自的优势,开发量子信息技术在航天、航空安全方面的应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