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湖南5年共立案审查厅级干部219人 通过天网追回74人

2017-09-30 01: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湖南5年共立案审查厅级干部219人 通过天网追回74人

湖南省纪委副书记李宗文29日对外披露,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纪委共立案审查厅级干部219人,是上一个五年审查厅级干部数量的3倍;立案审查处级干部2429人,比上一个五年增长134.9%。

“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保持遏制腐败高压态势。”李宗文表示,针对“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的艰巨任务,省纪委坚持以除恶务尽的态势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党的十八大以来,截至今年8月,湖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33.29万件次,立案67164件,结案64814件,处分64641人,立案数、结案数、处分人数年均分别增长23.4%、22.1%、22.3%,三项数据与上一个五年相比,分别增长79.9%、75.1%、77.0%。

经中央纪委批准,湖南查处中央在湘企业主要负责人4人;先后查处了马勇、覃晓光、毕华、覃道雄、王建根、徐国才、李亿龙、周先雁、周符波等严重违纪案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形成有力震慑。

此外,湖南还持续推进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通过“天网”行动追回有关人员74人(含百名“红通”1人),追回赃款9700万元。

李宗文介绍,湖南省委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出台九项规定,驰而不息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取得显著成效。重点整治违规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款出国(境)、出入私人会所、乱发滥发津补贴、斗酒酗酒、涉赌涉毒、收送红包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为官不为等突出问题。十八大以来,截至今年8月底,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063起,处理党员干部13780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531人。

去年初,湖南省委、省政府部署在全省开展以扶贫领域为重点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截至今年8月底,全省共立案10653件,处理17215人,追缴资金5.837亿元,退还群众资金1.034亿元,通报典型案件4393件。在全省推广怀化市麻阳县“互联网+监督”模式,为基层反腐插上科技的“翅膀”。

同时,湖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均成立专门负责内部监督的机构,出台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暂行办法。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制定监督执纪“十不准”,建立巡视组审查组临时党支部制度和临时党支部工作纪律“九不准”。十八大以来,全省共立案查处纪检监察干部774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35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