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严字当头重用年轻人才 湖南组织工作开新局

2017-09-30 01:1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严字当头重用年轻人才 湖南组织工作开新局

提拔重用45岁左右年轻干部51名,首次定向重点高校选拔287名选调生入基层锻炼,选派1.1万名干部到贫困村和基础薄弱村担任第一书记;新一届省委巡视工作交办和督办问题4013件追责142人,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对7564名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湖南省组织工作突出精准科学、制度规范同时,监督管理工作也严字当头、实字托底。

湖南省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新闻发布会29日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伯俊介绍了湖南省领导班子、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及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成就。

胡伯俊介绍,湖南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抓班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骨干队伍。从严从实抓好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完成了省委换届和市县乡同级领导班子同步换届任务,市县领导班子共交流干部1600多人、新提名班子成员占42.3%,全省共选拔1695名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干部、大学生村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推动干部跨行业、跨领域、跨层次交流,累计交流省管干部190多名。市州交流到省直单位任职的干部,80%以上根据本人学历特长安排了合适岗位。省直单位空缺领导职位的补充人选,90%以上从具有相关专业背景的干部中产生。

胡伯俊说,湖南还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在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共提拔重用45岁左右年轻干部51名,并坚持老中青合理搭配,调动各年龄段、各层级、各方面干部的积极性。首次定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重点高校选拔了287名选调生,安排入基层锻炼两年以上,还选派了27名干部人才到宁夏挂职锻炼,遴选了15名干部到民办高校担任党委书记。

围绕从严治党抓落实,湖南干部管理监督工作突出严字当头、实字托底。胡伯俊指出,湖南深入推进超职数配备干部消化整改任务,开展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证照专项清理,深化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结合新一届省委巡视工作,对84个省直单位、省属高校、省管企业选人用人情况开展专项检查以及问题整改及落实督查,累计交办和督办问题4013件,追责142人。

同时,湖南先后出台加强干部选拔任用纪实工作、对省管干部进行提醒函询诫勉、规范干部监督举报查核等制度文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两项法规”,集中开展“带病提拔”倒查工作,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配偶经商办企业问题进行调查清理。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有109名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干部被取消提拔重用资格,对7564名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直接查办违规选人用人问题举报件299件。

胡伯俊说,在基层党建工作中,湖南圆满完成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任务,选举产生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64名,整个过程风清气正。而为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湖南从省直单位选派19名干部到贫困县党政班子挂职,定向重点高校选拔的选调生有113名到贫困县乡镇工作,全省选派1.1万名干部到贫困村和基础薄弱村担任第一书记、2万多名干部驻村帮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