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安委会对6省区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实地督查

2017-09-30 01: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安委会对6省区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实地督查

国务院安委会对6省区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实地督查

记者29日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了解到,9月6日至26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组对湖北省、宁夏回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广东省、河南省和湖南省6省区的大检查工作进行实地督查,重点抽查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情况,并进行现场考评。

据安监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务院安委会部署开展大检查以来,湖北省按照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组建了煤炭电力、非煤矿山、石化工业等18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建立了行政执法、技术抽检、专家会诊、第三方服务“四位一体”的监管机制;西藏自治区投资67亿元加强公路防护设施建设,加大客运、旅游交通改革力度;广东省共排查各类重大隐患1604项,依法关闭取缔企业283家,停产整顿企业1179家;河南省深入开展煤矿、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湖南省对重大隐患整改不到位、打非治违不力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严肃问责,对30名企业有关责任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但督查也发现,各省区大检查工作存在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湖北省部分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力度不够,部分地区农村自住房建设领域存在安全监管空白;宁夏回族自治区部分地区存在执法、处罚、曝光、整改弱化等问题,影响安全监管执法效果;西藏自治区部分企业基础设施建设不到位,仍存在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广东省有些部门和企业执行力度弱,跟踪检查不到位,一些重大隐患问题未及时发现和解决;河南省部分市、县打击惩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暂扣吊销执照、联合惩戒失信企业、问责曝光工作不力;湖南省存在“上紧下松”“政府热企业冷”现象,大检查方案和专项整治工作滞后。

这位负责人表示,督查组已将问题反馈给各省区,要求各地区要进一步督促基层政府部门及企业查找问题原因,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加大查处力度。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