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王毅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举行会谈
2017-09-30 23:45 新华网

来源标题:王毅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举行会谈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 外交部长王毅30日在北京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战略引领下,中美关系取得积极进展,面临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机遇。双方要做好准备,确保特朗普总统应习近平主席邀请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取得积极成果,为今后一个时期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下阶段,中方愿同美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统筹安排双边交往与对话,在互惠互利基础上拓展务实合作,在相互尊重基础上管控敏感问题,继续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密切沟通协调,推动中美关系沿着正确方向持续向前发展,更多地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王毅阐述了中方在台湾等问题上的原则立场,要求美方切实尊重中方关切,妥善处理有关问题,避免给中美关系发展带来干扰。

蒂勒森表示,特朗普总统就任以来,美中关系取得显著进展。美方高度重视美中关系,愿与中方积极拓展各领域交流合作。美方的一个中国政策没有改变。特朗普总统期待着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并同习近平主席一道规划未来数十年美中关系的发展。美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确保访问成功。

双方还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以及阿富汗问题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伍岳 朱超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