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首家高海拔应急救援救护中心落户拉萨

2017-10-01 00: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首家高海拔应急救援救护中心落户拉萨

中新社拉萨9月30日电 中国首家高海拔应急救援救护中心——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玖玖玖(西藏)应急救护(援)中心(以下简称“中心”)30日在拉萨成立。这标志着中国高海拔地区初步建成反应快速、保障有力、转运及时、有氧保障的应急救援救护机制。

在成立仪式现场,具有应急救援功能的新型直升机、数十辆国际高配置医疗救护车、生命探测仪等专业设备备受关注。

“高原地区医疗救援救护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和专业性,区别于平原地区,专业搜救、转运、应急施救要求高。长期以来,由于西藏高寒缺氧、地形复杂、交通不便等不利因素,专业化的救援救护体系一直没能建立起来。中心的成立将极大改善这一难题,使高原救援救护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援)中心主任马俊说。

红十字会是全世界影响范围最广的国际组织之一,在医疗救护、应急救援等领域具有极高的权威性。

马俊表示,高原地区的应急救援重在预防,关键在应急医疗救助和及时转运,中心将秉承红十字会的志愿服务原则。

据悉,中心现有各类救护车辆近20辆,航空医疗包机12架,均配备有专业救援救护仪器和急救药品,且都具有适航证。

据介绍,该中心目前可以提供综合性救援、跨区域医疗救援、运送等服务,并已开通全中国绿色通道包括航空包机、铁路运输、救护车救援、高反应急氧疗氧护保障等服务。目前,中心在西藏全区设有8个急救站。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何蓬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