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综述:共祝祖国繁荣富强 携手世界和平发展——我驻外使领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招待会
2017-10-01 23:23 新华网

来源标题:综述:共祝祖国繁荣富强 携手世界和平发展——我驻外使领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招待会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  综述:共祝祖国繁荣富强 携手世界和平发展——我驻外使领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招待会

新华社记者

华灯璀璨、宾朋满座、歌舞欢快……连日来,中国驻外使领馆纷纷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招待会,回顾祖国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衷心祝愿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期待中国和世界各国人民友谊长存、共同发展。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在使馆国庆招待会上致辞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未来,中方愿与俄方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不断巩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推动双方互利合作不断取得更多实实在在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中国驻温哥华代总领事孔玮玮在总领馆国庆招待会上表示,过去五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五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人民“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中国已经并将继续为世界和平、发展和全球治理发挥独特作用。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在使馆国庆招待会上表示,今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将对中国未来发展及其与世界关系产生重大而深远影响。同时,中澳今年迎来建交45周年,中方期待与澳方共同建设好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国庆节快乐!”新西兰议会议长戴维·卡特在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国庆招待会上用中文表达祝贺。中国驻新大使王鲁彤在招待会上致辞说,中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成就令所有中国人为之骄傲,中国的繁荣和富强对亚太地区乃至全世界都意义重大。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日前在首尔举行国庆招待会。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表示,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身体力行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中方真诚期待同韩国政府和各界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寻找妥处分歧、化解难题的有效方案,为中韩关系尽快实现改善、走向更好发展排除障碍。

朝鲜外务省副相李吉成、朝政府有关部门官员、驻朝各国外交使节和国际机构代表等日前出席中国驻朝鲜使馆国庆招待会。中国驻朝大使李进军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他同时强调,中国党和政府愿同朝方一道共同努力,推动中朝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前举办国庆招待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外务大臣河野太郎、前首相福田康夫等政要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近2000人出席。程永华表示,中国的发展历程令“每个中国人深深为之自豪”,同时希望中日立足大局和长远,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悉心维护两国关系政治基础,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沿着正确方向向前发展。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使馆国庆招待会上致辞说,当前世界正处在大变革、大调整、大动荡时期,但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大方向没有改变,中英合作互利共赢的格局没有改变,中英国际协作的战略性和全球影响也没有改变,中英关系依然保持稳定,并蕴涵巨大潜力。

彩灯高照、宾客云集,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国庆招待会上,“一带一路”建设宣传片令在场来宾啧啧称赞,琵琶演奏、水墨画现场创作等中国文化表演精彩纷呈。中国驻意大使李瑞宇表示,68年来,中国人民戮力同心、奋发图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中国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目标继续前行,为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在国庆招待会上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不久前在强震中受灾的墨西哥人民表示诚挚慰问。邱小琪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理念和中国倡议成为国际共识,越来越多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转化为国际行动,中国已携手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成为共促全球经济增长、推动全球治理变革、维护世界和平的关键力量。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在使馆国庆招待会上表示,68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锐意进取,奋发向上。中国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愿同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加强团结协作,携手开辟公平、开放、全面、创新的发展之路。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在国庆招待会上说,过去一年,中肯关系发展不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两国600多年的友谊不断得到巩固和深化。“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早期收获——蒙巴萨至内罗毕标准轨铁路已建成通车,4个月来累计运送旅客28万人次,成为中肯友好合作新的“亮丽名片”。

中国驻索马里大使覃俭日前在摩加迪沙举行国庆招待会,这是自1991年索陷入内战以来中国驻索使馆首次在摩加迪沙举行国庆招待会。覃俭表示,中索自建交以来始终相互尊重、高度互信、真诚互助。未来,中国将始终同非洲国家心连心、共命运,把自身发展同非洲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谋求中非共同发展,永做非洲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

此外,中国驻印度、伊朗、津巴布韦、赞比亚、瑞士、斯洛伐克、波兰、黑山、捷克、罗马尼亚、玻利维亚、塔吉克斯坦等使馆,中国驻悉尼、法兰克福、曼彻斯特、迪拜、旧金山等领馆,以及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驻东盟使团等近日也纷纷举行盛大国庆招待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