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庆留声亭”亮相河南高山:民众为祖国送祝福

2017-10-02 00:1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庆留声亭”亮相河南高山:民众为祖国送祝福

中新网洛阳10月1日电(贾亲亲 王玉东)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68个国庆日,举国欢庆,为期八天的国庆节长假也从今天正式拉开序幕。10月1日上午,在河南栾川老君山景区的云景索道上,一个经过精心装扮充满国庆元素的缆车格外抢眼,记者经了解得知这个缆车是为今年十一国庆节特别包装打造的“我跟祖国说句心里话”国庆留声亭,民众可以在乘坐缆车欣赏美景的同时对着镜头向祖国说句心里话,以表达对祖国68岁生日的祝福。

感念家国情怀,记录岁月留声,正是因为有了国家的不断强大,才有民众生活的不断富足。记者在现场看到,上至六七十岁的老人,下到十几岁的青少年,纷纷乘坐“国庆留声亭”缆车,在祖国68岁华诞之际,用心去怀念、回忆自己与国家的故事和印记,用话语去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期望。

“看到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作为一个中国人我非常的自豪,今天是祖国68岁生日,我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一位来自郑州的游客王女士对着国庆留声亭的镜头自豪的说道。

一位来自河北的游客李先生在乘坐国庆留声亭后大赞该活动很有意义,他说乘坐缆车穿梭在近两千米海拔的山林里,饱览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还可以抒发自己对祖国的情感,这个形式非常新颖。

“以前在电视上也见过留声亭,大多数就是电话亭的样子,但今天这个留声亭真的是太有创意了,可以叫穿梭在云间的留声亭、会飞的留声亭、风景最漂亮的留声亭。”一位20岁左右游客张女士在乘坐国庆留声亭之后,非常激动说道。

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在国庆留声亭缆车上对着镜头讲述了他与祖国一同成长的心路历程,从新中国成立时的一穷二白,到改革开放30年取得巨大成就,再到现在全国大部分人过上富足的生活,这一步一步走来我们的国家是多么的不容易,希望每一个中国人都要牢记历史,珍惜现在,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一名充满了朝气和活力的学生对着镜头的说:“将来我一定要考上清华,毕业之后我要努力当一名科学家,为我们国家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活动组织方介绍,把放在地面的留声亭搬到距离地面千米的高空,穿梭在山顶云间的缆车上,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和创新,目的是在十一国庆节当天让游客在乘坐缆车游览祖国大好河山,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用镜头记录下游客感恩祖国、感谢党的美好瞬间,让更多的人认识到10月1日对于中国人以及中华民族的意义,通过这种方式来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培养爱国情怀,活动中采集到的镜头将制作成《国庆节·我跟祖国说句心里话》微视频,在全景栾川微信公众号发布。

据悉,“国庆留声亭·我跟祖国说句心里话”是“金秋送福·枫叶传情”奇境栾川多彩季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国庆节期间游客在栾川除了可以乘坐“国庆留声亭”向祖国表达祝福之外,还能免费共享秋收硕果,阖家同游更可以免费拍摄全家福。(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贾亲亲 王玉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