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与家人发生纠纷90后女孩轻生 四川警方半小时解救

2017-10-04 08:0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90后女孩轻生 四川警方半小时解救

疑似患有抑郁症的网友,微博发布“遗书”流露轻生念头,网友发现后异地报警。警方在接警后联系上发微博女子家人,最终在半个小时内将轻生女子成功解救。10月3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四川江油警方获悉,试图轻生者系一名90后女孩,在警方协调下女子的父亲将其接走,目前女孩无生命危险。

10月2日下午,一名微博网友发布信息称,四川江油一名90后女孩受抑郁症困扰,可能要自杀。

发送报警信息的网友称,自己曾多次给女孩微博留言,但均未收到回复,拨打其电话,也一直关机。该消息曝光后随即引发众多网友关注,不少网友在转发的同时,将该信息发送给四川省江油市公安局官方微博。

微博信息显示,流露轻生念头的女孩为四川省江油市人。事发后,江油市公安局发布消息称,接到求助信息后,江油警方指挥中心接警员即将警情通报值班领导,并指令中坝派出所接警前往救助。

10月3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联系到参与解救的江油市公安局中坝派出所。值班民警称,2日下午5点左右,中坝派出所接到江油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转来的警情显示,一名外地男子报警称,江油市境内一名年轻女孩通过微博,发布疑似轻生信息。

由于报警人提供的信息有限,警方一面在网上巡查,并通过绵阳市公安局、四川省公安厅官方微博与女孩保持联系,进行心疏导;另一方面,民警着手联系女孩家人。巡查结果显示,试图轻生者是一名90后女孩,系江油市中坝镇人。随后,中坝派出所民警和村干部即与女孩家人取得联系,并通过其学校老师及家人,找到女孩的住处。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10月2日下午5点59分,江油市公安局在报警网友微博下回复称,“民警已经确认,她父母和朋友都赶过去了”。当日下午6点07分,江油市公安局再次发布信息称,“针对刚刚博友热心关注的一起突发状况,我局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到本人及其就在身旁的父亲,已经确认:本人平安”。

中坝派出所民警告诉北青报记者,经过了解情况,女孩系与家人产生纠纷,随后离开家,并发布轻生微博。当日下午5点半左右,警方找到女孩后,其家人对女孩进行劝解,并将她带回家中。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