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富商因国庆太堵坐直升机回乡? 降落公路处于在建状态

2017-10-04 08:0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富商因国庆太堵坐直升机回乡?

10月2日上午9时许,一架直升机缓缓降落在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石羊镇的一条公路上,飞机上走下几个人,被等候的汽车接走。随后,“国庆高速太堵?资阳男子直接开直升机回家”的照片红遍网络。3日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了当地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他们表示这架直升机为当地一家企业主所有,飞机降落的公路是这名企业主投资修建,目前还未通车。

石羊镇的居民霍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2日上午9时许,他听到了巨大的直升机轰鸣声,“我们这里经常有直升机飞过,所以并不稀奇。但是那天的声音比较大,就好奇出去看了看。”

霍先生说,不一会儿他就看到一架直升机超低空飞行,并逐渐降落在了距离自己家不远处的一条公路上,而这条公路还处于在建状态,平时并没有太多车辆通行。但是在飞机降落前,还是有穿着便装的人劝离了一些在路面上玩耍的孩子和经过的行人。

“那条路路面还没有铺设沥青,但是路灯、红绿灯什么的都已经安装好了。我们是外行,不知道降落在那里会不会有问题,但是道路是双向四车道,大概有15米宽,看上去直升机停在那里还是绰绰有余的。”霍先生表示,这架直升机应该是当地一位肖姓企业主的,他的企业的直升机经常会到这里,但是一般都停在附近的空地上,很少会停在公路上。

当地政府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2日上午,确实有一架直升机停在石羊镇滨河路,在降落及停留的10分钟时间内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过。当天是肖姓企业主送其家人回家办事,而停留的道路也是该企业主投资修建的,目前尚未交付使用。而直升机的飞行及起降,应该已经得到了空管部门的许可。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这名企业主拥有包括固定翼飞机、直升机在内的多架飞机。而当地许多居民表示,直升机在不影响安全的情况下降落在公路上,对自己的生活并没有太多影响。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付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