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庆中秋长假北京旅游收入95亿元 京郊民俗游成热点

2017-10-09 00: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庆中秋长假北京旅游收入95亿元 京郊民俗游成热点

8日是国庆中秋长假最后一天,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8日发布消息称,10月1日至8日全市旅游总人次为123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95.36亿元(人民币,下同)。与去年1日到7日同期相比,旅游人次增长4.5%,旅游收入增长10.6%。

10月2日,北京小雨,游客在故宫博物院游览。根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中国国庆假期首日,全国当天共接待游客1.13亿人次,同比增长10.5%,实现旅游收入965亿元,同比增长12.2%。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假日期间,京城各大公园推出了中秋文化体验、传统文化展演、亲近自然赏花、游园表演科普等系列文化活动,公园内游人如织,主题花坛、特色花钵、沿路花径都营造出浓郁的节日氛围,观花景、泛舟湖上,登香山、景山俯览京城美景,成为市民游客欢度假日的选择。

该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全市163家景区共接待游客1267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营业收入4.4亿元,同比增长12.8%。其中,历史文化类景区接待人数增长10.8%,城市公园型景区接待人数下降1.3%,现代娱乐型景区接待人数增长0.6%,自然山水型景区接待人数增长22.8%。

今年国庆黄金周恰逢中秋节,赏月、吃月饼的活动必不可少。怀柔区的慕田峪长城开放景区缆车平台,为游客提供赏月的绝佳位置;房山区的石花洞景区开展“月饼传情”活动,游客在面点师教授下亲手制作月饼。

八大处西山文化节、国际雕塑园非遗展、月季玫瑰主题游园会、园博园中华戏曲主题游园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也相继开展,为假日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氛围。

京郊游和民俗游成为假日旅游热点。假日期间,怀柔、密云等郊区游客量都持续增长,雁栖湖、十渡、百里画廊等景点接待游客数量明显提升。同时,民俗旅游也持续火热,共接待游客500万人次,同比增长8.7%,民俗旅游收入达4.5亿元。

在旅游投诉方面,截止到10月8日14点,全市共接到各类旅游投诉53件,同比下降13%。未发生群体性纠纷事件,未出现甩团、滞留的现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