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合肥篇]“幸福省会”暖千家万户

2017-10-09 10:36 中安在线

来源标题:【砥砺奋进的五年·合肥篇】“幸福省会”暖千家万户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民生事业发展支出累计超过3000亿元,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80%以上。先后实施民生工程项目60余个,投入资金超过430亿元,建成项目点21万余个,涉及教育、卫生、住房、农村基础设施等领域。群众满意度连续四年位居全省前列,为“幸福合肥”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近日,合肥市出台《扎实推进民生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未来五年在9大民生领域的建设方向和目标任务。根据实施意见,到2021年,该市将建立更加完善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公共安全更有保障,基础设施更加健全,生活环境更加宜居,社会文明程度普遍提高。

关键词:居民收入

在增加居民收入方面,合肥将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深化就业创业“四进四扶”工作机制,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托底,加快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到2021年,实现就业结构更加优化,就业环境更加公平,收入分配格局持续优化。

关键词:教育事业

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和民办普惠幼儿园,巩固义务教育标准化建设水平,加强普通高中内涵建设,加快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到2021年,全面普及基本教育,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

关键词:医疗卫生

合肥将通过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推进医药、医保、医疗“三医”联动,实现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均衡化。到2021年,基本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基本建成覆盖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体系。

关键词:社会保障

实施社会保障全覆盖工程,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完善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等社会保险体系以及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推进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逐步解决中低收入人群基本住房问题。到2021年,社会保障体系将更加完善,基本建成托底更为有力的社会救助管理服务体系。

关键词:文化服务

统筹建设多功能一体化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全面推进美术馆、公共图书馆、博物馆等免费开放,加快健全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到2021年,基本建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的四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体系。

关键词:公共安全

健全法律援助服务体系和网络,保障农产品和食品药品安全,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打非治违”,全面加强综合防灾救灾能力和应急体系建设。到2021年,“平安合肥”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维护公共安全水平不断提升,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基本完善。

关键词:城乡设施

开展裕溪河(合肥段)等主要支流治理工程以及中小河流治理,提高中心城区防洪标准,加强农村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促进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持续发展等等,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和共享发展。到2021年,建成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城乡基础设施体系。

关键词:生态环境

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和扬尘污染治理,深入开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加快推进巢湖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建设,积极做好矿山治理与修复工作,大力推进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全面实施环巢湖生态示范区建设。到2021年,实现空气、土壤、水污染等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有效防治,环境质量和生态系统稳定性稳步提升,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关键词:脱贫攻坚

建立完善全覆盖的精准扶贫、监测评估、防范返贫、责任落实四项机制,落实扶贫“四项清单”,大力推进健康脱贫工程,推进产业扶持与精准扶贫结合,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到2021年,实现脱贫攻坚成效进一步巩固,农村环境面貌和农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