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听,习总书记的话】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
2017-10-09 20:32 中国人民广播电台

来源标题:【听,习总书记的话】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时代趋势,顺应人民期待,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积极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等各领域出现崭新局面。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中国之声推出十集特别策划《听,习总书记的话》,带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回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生动实践和伟大成就。今天(9日)播出第一集:《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

央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记者刘会民 马闯 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每个国家和民族都有自己的梦想。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率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正式向世界宣示了“中国梦”。

习近平:何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它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它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一种共同的期盼。

有梦想就有希望。追逐梦想,路在何方?

习近平: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道路来之不易,它是在改革开放30多年的伟大实践中走过来的。

实现中国梦,既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也要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

习近平: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牢记使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13亿人的智慧和力量汇集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

上世纪90年代初,邓小平同志提出“发展才是硬道理”的重要论断。时至今日,坚持发展依然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

习近平:我们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夯实实现中国梦的物质文化基础。

中国的发展寓于世界发展潮流之中,也为世界各国共同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带来更多机遇,推动各国人民更好实现自己的梦想。

习近平:中国梦是奉献世界的梦。“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这是中华民族始终崇尚的品德和胸怀。随着中国不断发展,中国已经并将继续尽己所能,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如今,神州大地正迸发着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砥砺人心的中国梦正一步步成为现实。

习近平:我坚信,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我坚信,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一定会实现。我更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责任编辑:刘赛男(QP0004)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