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安徽打造“长三角”生态后花园:拟建8个生态协作区

2017-10-10 00:1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安徽打造“长三角”生态后花园:拟建8个生态协作区

中新网合肥10月9日电 9日,安徽省发改委与安徽省旅发委联合发布《安徽省生态旅游发展规划(2016-2025)》(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提出,在6大片区的总体布局基础上,安徽将建设8个生态协作区,打造10条精品生态旅游线路,建成18条生态风景道,开发5类生态旅游产品,建设120个重点生态旅游目的地,实现生态旅游占旅游总收入70%占比。

安徽地形地貌多样,境内长江、淮河、新安江三大水系纵贯分布,全省共拥有省级以上的品牌生态旅游资源288处,整体规模总量位居中国前列。其中,世界地质公园2处、国际重要湿地1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2处。

目前,安徽已初步形成了以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地质公园、水利风景区、风景名胜区和自然保护区为载体的生态旅游目的地体系。2016年,安徽省实现生态旅游收入3140亿元人民币,占旅游总收入的63.7%。

安徽省发改委社会发展处副处长曾宪彬介绍,随着人们对生态旅游认识的日益深入,以及生态旅游需求的不断增长,生态旅游发展方式和生态旅游的产业业态类型也不断发展变化,人们不再满足于传统的生态观光,生态体验、生态休闲、生态科普受到游客的青睐。

曾宪彬说,《规划》的目标就是提升安徽生态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形成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的生态旅游发展格局,成为长三角的生态后花园、生态文明的安徽样板,建成中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生态旅游强省。

记者梳理《规划》了解到,安徽将加强浙皖闽赣、大别山、长江流域、淮河流域等省际区域合作,以及省内区域合作,构建生态旅游多元化合作机制,加强生态资源的保护与开发,打造四大省际生态协作区与四大省内生态协作区。

其中,长江经济带生态旅游协作区将依托区域内河湖湿地、生物资源、人文古迹及自然保护区等资源,重点发展山水观光、湿地养生、江豚科普、休闲度假等旅游业态,发挥长江黄金水道优势,推动长江沿线游览码头建设,优化水上旅游线路,开发地方特色旅游产品,推动区域一体、水陆联动发展,打造“鱼米之乡”生态旅游品牌。

此外,大黄山国家公园创建、引江济淮沿线旅游发展等工程亦被列入《规划》重点工程。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