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泰国副总理顾问:相信十九大以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会更加卓越

2017-10-11 17:55 国际在线

来源标题:【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泰国副总理顾问:相信十九大以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会更加卓越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崔沂蒙):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泰国副总理巴维的顾问、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副会长蔡百山近日在接受国际台记者采访时,高度评价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成就。他表示,相信十九大以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会更加卓越,更有活力。

蔡百山是著名的中国问题专家。他通读过《毛泽东选集》,上世纪70年代末曾到访中国,拜会了邓小平等中国领导人。今年4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泰文版在泰国发行,他也通读了这部著作。在2012年11月举行的中共十八大上,习近平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成为中国最高领导人。蔡百山对记者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大会。五年来,中国共产党更加清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中国无论是乡村还是城市,五年来都取得了巨大发展。”

谈到中国过去五年来取得的外交成就,蔡百山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亲诚惠容周边外交新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可谓世界的真理,“一带一路”建设是一条实实在在的和平与发展之路。

远亲不如近邻。中国提出的亲诚惠容理念是让周边国家从中国的发展中获益。蔡百山认为,这一理念是在国际交往中应遵循的理念。他说,“国家间的交往一定要建立在亲诚惠容的基础之上,否则就是假友谊。就像我们平时和别人打交道,我们应该谋求共同利益,而不是只顾自己。从历史上看,一些国家尽管经济实力和军事实力都很强大,但是在国际交往上却不够成功,原因就在于缺少真心实意,没有顾及别国的利益。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亲诚惠容理念可谓世界的真理,是在国际交往中应遵循的理念,它促使各国真诚相待、互相扶持,而非相互干预。”

蔡百山认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可以让世界各国都共享发展的红利。他说,“在世界格局发生深刻变化的今天,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我认为,这是一个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的好倡议。‘一带一路’倡议的要义就在于世界各国都可以共享发展的红利,共同受益。‘一带一路’建设是一条实实在在的和平与发展之路。”

蔡百山还指出,中国发起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多边机构和组织,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他表示,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今后会在国际事务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他说,“现在中国的经济飞速发展,中国也更加注重在国际舞台上发挥自身作用。今年9月,中国举办了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中国还发起成立了亚投行等机构和组织。这些组织的成立集中了各国的力量,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中国在国际组织和机构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明显。我们支持中国继续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

谈到即将举行的中共十九大,蔡百山说,“我相信,中共十九大将传承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各项正确、成功政策。我认为,十九大的筹备工作已经足够充分,届时各项决议会体现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意志。我相信,十九大以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会更加卓越,更有活力。”

责任编辑:刘赛男(QP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