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州成立内地首个涉“一带一路”建设案件专业合议庭

2017-10-12 01:2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州成立内地首个涉“一带一路”建设案件专业合议庭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11日成立中国内地首个涉“一带一路”建设案件专业合议庭,凡案件主体、标的、内容具有涉“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因素的,都由专业合议庭统一审理。

广州市中院副院长向金华称,随着广州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和地区资金、人员流动等大幅增加,涉外商事纠纷不断增多。同时,“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法律制度和法律传统各异,涉及的国际条约、协定和区域性国际组织规则众多,该类商事案件审理难度不断加大。

据统计,2014年至2017年6月,广州法院受理的涉“一带一路”建设案件约占涉外商事案件比例为13.1%,并呈现出增长趋势;最为常见多发的案件类型为买卖和借款等合同纠纷。

向金华介绍,涉“一带一路”建设案件有着审理周期长、案件涉面广的特点。其中,涉“一带一路”建设案件中存在一方或多方主体在境外。在直接送达和邮寄送达不成功的情况下,还要经过国际司法协助等程序,在开庭前每次预留的送达时间平均至少五个月。

据了解,广州中院对涉“一带一路”建设案件审理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以“国籍、地区+案由”为识别因素,审判管理系统对涉“一带一路”建设案件从立案起即建立“二维码”标识,审理节点全程通过扫码录入,优先保障涉“一带一路”建设案件高效处理。

同时,涉“一带一路”建设案件合议庭成员均为“70后”,高学历,审判经验丰富,且长期从事民商事和涉外商事审判工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