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首届中国(重庆)中小企业投资发展论坛即将召开

2017-10-17 07:22 千龙网

千龙网讯 在政策“春风”的助力下,中小企业再度迎来发展机遇。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经济时报社、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重庆)中小企业投资发展论坛将于2017年11月18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据悉,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探索普惠金融路径  助力实体经济振兴”,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参事室、国务院法制办、文化部、全国工商联、重庆市人民政府、北京大学等官、产、学、研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将共聚一堂,共同把脉中小企业的转型发展路径,并为企业、金融、投资机构等搭建对接和合作的良好平台。

中小企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程中,正迎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统计局数据显示,1-8月,全国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11.6%和14.0%,比上年同期分别提高6.2个和5.0个百分点;企业亏损面为13.6%,同比缩小1.4个百分点。

在今年9月2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部署强化对小微企业的政策支持和金融服务,进一步增强经济活力巩固发展基础”也成为重要议题。会议指出,加大对小微企业发展的财政金融支持力度,特别是推动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有利于促进创业创新和新动能成长、扩大就业、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和包容性。同时,会议决定,在狠抓现有政策落实的同时,采取减税、定向降准等手段,激励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

当前,中小企业的发展仍然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对症下药,关系着中小企业能否充分发挥其活力与创造性。据了解,本次论坛作为一个投资、展示、交流的桥梁和信息载体,将为众多参会中小企业提供交流、研讨、融合、投资、发展平台。同时,通过政策指导、品牌宣传、投资洽谈和协作交流等形式,各类企业主体和资源要素将得到有机整合,更多的中小企业将通过论坛互通有无、交流信息、融合发展,从而拓展中小企业的发展机遇。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中投国宏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天硕文化产业发展集团为会务执行单位。首届中国(重庆)中小企业投资发展论坛设立了主旨演讲、中国经济新动能、中小企业促进法与实体经济发展三个单元,拟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工商联以及著名学者专家发表演讲。同时,主论坛下设探索中小企业普惠金融实现路径、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新模式新业态三个分论坛,旨在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与创新驱动,推动金融、投资与中小企业的深度融合,打造政策融通、资源共享、解疑释惑、成果展示的平台。

本次论坛会务执行单位为重庆天硕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硕文化集团”)。天硕文化集团是一家综合大型文化企业,也是西南“文化产业复兴”的重要领军者。集团成立于2015年1月,注册资本1.2亿元人民币。集团历经近三年时间的发展,在全国13个省市成立分支机构,产业覆盖艺术品交易、传媒、教育、文化旅游、拍卖、大数据、餐饮、商贸及高端礼品定制等九大领域,已成为全国最具集群优势和发展活力的民营文化企业之一。

天硕文化集团现已拥有70余名高管组成的集团公司运营团队,同时,为文化产业行业成功培养了诸多优秀人才,其中艺术品鉴定估价师百余名。

责任编辑:张薇(QN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