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访法 增进法方对新疆了解认识

2017-10-23 00: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访法 增进法方对新疆了解认识

率领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访问法国的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21日在巴黎表示,交流团此行与法国各界人士广泛接触,增强了法方对中国和新疆的了解和认识。

王延中在结束访问之际表示,此次访法主要起到了三方面的作用,其一是向法国各界人士介绍了新疆发展的最新情况,主动提供真实准确的信息让对方知悉;其二是增进了法方对新疆各方面发展的认识和理解,以期通过专业人士进一步影响更广大的公众;其三是提升了法方了解新疆的兴趣,几乎所有的对话者都表达了实地参访新疆的愿望。

19日至21日,交流团在为期3天的访问中与法国智库学者、地方政府官员、包括疆籍侨胞在内的旅法华侨华人举行座谈会面,介绍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文化传承、宗教信仰自由等方面所采取的政策及取得的巨大成就,阐述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给新疆地区及沿线国家发展带来的机遇。

在与法国学者和作家索尼娅·布雷斯莱、欧委会男女平等问题专家阿纳·内格尔、人类学与民族学专家安德烈·科科尼耶等学术界人士座谈时,交流团成员从新疆历史和现实出发,驳斥了部分西方媒体所谓中国“征服西部”入侵论。双方还就新疆地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经济发展兼顾环境保护、少数民族文化保存传承等问题深入交流。

此外,交流团还拜访法国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院,与该院亚洲部主任巴泰勒米·库尔蒙、中亚问题专家萨米埃尔·卡尔卡纳格就新疆历史和发展现状、“一带一路”倡议、打击“三股势力”、智库建设、宗教管理以及少数民族文化与主流文化融合等议题进行探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