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龙舟世锦赛昆明收官 中国队获19金捧最佳团队奖

2017-10-23 00:5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龙舟世锦赛昆明收官 中国队获19金捧最佳团队奖

22日晚,国际龙舟联合会第十三届世界龙舟锦标赛在昆明落下帷幕。东道主中国队一举斩获19金8银6铜,获得本届比赛最佳团队奖——“国家杯”。加拿大队独揽27金,位列奖牌榜首位。

10月19日,国际龙舟联合会第十三届世界龙舟锦标赛在昆明滇池水域激战正酣,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的2500余名龙舟高手进行激烈角逐。 中新社记者 李进红 摄

本次比赛由国际龙舟联合会主办,中国龙舟协会、云南省体育局、昆明市人民政府、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协办,是国际最高级别的以国家代表队参赛的龙舟比赛,吸引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加拿大、印度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余名运动员参赛。

在为期5天的赛期里,各国运动员分设标准龙舟组与小龙舟组一决高下。比赛的项目分为200米、500米、1000米直道竞速赛和2000米绕标赛,其中小龙舟组别不设1000米项目。

东道主中国队由220名队员组成,参加38项比赛。他们在200米、500米方面,依旧展现了强大实力,共获得11金6银2铜。在1000米、2000米中长距离项目上也取得了历史佳绩,斩获8金2银4铜。不仅实现了中长距离奖牌零的突破,也凭借整体实力捧得“国家杯”。

加拿大、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德国、泰国等队在精英组、老将组比赛中均有突出表现,其中加拿大队成为了本届世锦赛最大赢家,以27金的傲人成绩包揽了国家(地区)女子总冠军和老将总冠军。

国际龙舟联合会主席Mike Thomas在闭幕式上致辞称,此次大赛落地龙舟的故乡中国,吸引了众多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整个赛程非常愉悦,相信会让大家更加投入到龙舟运动中来。

据悉,下一届比赛将于2019年在泰国举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