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俄两国互办“爱护地球”青少年主题展演

2017-10-24 02:1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俄两国互办“爱护地球”青少年主题展演

《同一个地球,同一个家》的歌声响起,第四届国际青少年才艺竞赛优秀节目展演于23日晚在中国黑河落幕,这是继10月20日在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后,中俄两国青少年再次以艺术形式表现爱护地球、保护生态这一主题。

中国黑河市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江相望,这条界江在俄罗斯称为“阿穆尔河”,在中国则称为“黑龙江”。此次中俄在界江两畔“接力”举办青少年才艺竞赛与展演活动,通过歌唱、朗诵、绘画等方式,促进两国文化互通。

10月20日,在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举办“阿穆尔河畔的童年”第四届国际青少年才艺竞赛,中方参赛队的《高高兴安岭》获得合唱声乐组金奖、《闻鸡起舞》获得独唱声乐组金奖,《我的家乡》获得书画组金奖,《和风雅韵颂古今》获得最佳文化传播奖,作品多数契合环保主题。

10月23日,中俄青少年跨过界江携手来到中国黑河,献上“黑龙江畔的童年”第四届国际青少年才艺竞赛优秀节目展演,并带来了其他新编节目,歌曲《请爱护地球》表达了两国青少年共同守护绿色家园的心愿。

俄罗斯女孩瓦利娅已经是第三次来黑河参加演出了,她说:“我很喜欢并且珍惜这样的比赛机会,尽管彼此语言不通,但我们却可以用艺术来沟通。用唱歌、跳舞加深了彼此的友谊,立志爱护地球和家乡。”

中俄国际少儿艺术团团长侯庆伟说:“这一活动是俄罗斯远东地区和中国黑龙江流域青少年文化交流中规格最高、影响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中俄文化交流展示平台,也是中俄艺术相互学习和展示的国际创意舞台,有助于活跃两国艺术交流,续写中俄美好情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