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一级保护动物缅甸蟒受重伤 警民爱心齐救助

2017-10-25 00: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一级保护动物缅甸蟒受重伤 警民爱心齐救助

中新网昆明10月24日电 一条大蟒外出寻食被不明物体刮伤,幸好被民众发现及时报警,身受重伤的大蟒方才获救。

记者24日从云南省文山州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州麻栗坡县警民23日共同救助了一条缅甸蟒。当日接警后,森林公安民警迅速赶到马鹿塘电站,云南大唐国际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保安盘师傅介绍,中午12时许,他到食堂吃饭,返回宿舍途中,看见公路边的排水沟里蜷缩着一条大蟒不能动弹。走近一看,才发现大蟒身上有很多伤口,身体十分虚弱,他想对大蟒进行救助,却不敢捕捉,立即拨打电话向110和县森林公安局报警。

在现场,森林公安民警仔细查看,发现大蟒身上的伤口多达30几处,民警在水电开发公司几名职工的协助下,小心用捕蛇钳将受伤大蟒捕捉带回单位。经科普比对和向野生动物专家咨询,这条大蟒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缅甸蟒。经民警检测、称量,这条缅甸蟒长2.9米,重7.1公斤。

因缅甸蟒体表多处受伤,民警当即请来该县动物监督所医务人员对受伤缅甸蟒进行救治,并买来鸡蛋进行喂食。民警分析,马上进入冬季,大蟒到处寻找食物,为过冬作准备。在寻找食物中,不慎被物体刮得遍体鳞伤。

目前,这条缅甸蟒暂由森林公安民警喂养,待身体康复后将选择适合它生存的地方放生。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马骞 田仁梅 陆宏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