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女子街头扮大学生筹款 被真学生识破

2017-10-25 05:3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女子街头扮大学生筹款 被真学生识破

自称河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学生 河南农大学子证实该校没有商学院

10月22日,在河南郑州龙子湖大学城附近,一群学生模样的人假扮河南农业大学学生在街头组织爱心助学募捐,遇到真的农大学生被识破。随后,真正的农大学生报警,这群人被警方带走调查。

10月22日,一群人在郑州龙子湖大学城附近组织爱心助学募捐,其中一名女子拉着一名路过的男生要求其签名捐款,并自称是河南农业大学商学院旅游管理系的学生,正在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希望大家力所能及献爱心。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现场视频中看到,该女子手上的签字本已有近20人签字捐款。

该男生接过签字本,表示农大没有商学院,并询问女子农大有几个校区。组织捐款的女子质疑男生没去过农大,笑称其在考验自己的智商,并自称来自农大老校区,但对于老校区的具体位置却答不上来。

最后,组织捐款的女子在该男生的质疑下声称,如果不相信可以不签字,并要回签字本准备离开。这名被要求签名的男生正好是真正的河南农业大学学生,他识破女子并非农大学生后,打电话报警,并叫住准备离开的募捐者。随后,这群人被警方带走调查。

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有网友留言“这就很尴尬了”。同时,多名网友表示曾遇到过这种爱心助学筹款的活动,主要在地铁口、高校门口、火车站等人流量大的地方,要求路人填表登记个人信息,签名捐款,捐款方式包括现金、支付宝和微信转账,金额从几十到几百。

10月24日上午,多名河南农大的学生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该女子做功课不足很容易被识破,因为农大没有商学院,而且旅游管理系在农林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戴幼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