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立玩网络张超:3个月60万用户,文漫业迎来一位黑马创业者

2017-10-27 00:49 北青网

来源标题:立玩网络张超:3个月60万用户,文漫业迎来一位黑马创业者

从门户时代到浏览器时代,再到手机硬件时代,互联网的“流量争夺战”从未停止。而来到自媒体时代,个人流量主成了性价比更高、更精准的流量来源。这是张超看在眼里的机会。

今年4月,张超离开老东家磨铁文学,注册公司“立玩网络”。他希望创立一个网文漫画阅读平台,依靠个人流量主作为平台主要的流量来源,再通过付费阅读等方式变现。

团队根据多年的行业经验,签约优秀网络文学作品进入平台。接下来,团队会将部分人气作品改编为漫画。未来,公司会考虑将人气IP输送至影视、游戏公司,以此作为平台主要收入来源。

目前,公司已签约50部网络文学作品,采买流量总投入400万元,已回收90%,预期回收周期3个月。平台注册用户60万,10%转化为付费用户,客单价约60元。

创业才是最终目标

17岁写小说,18岁当全职编辑,今年24岁的张超,已经有数次创业经历。“每次创业后就想自己缺什么,再到下一段工作中学习。”因此,张超的工作和创业总是交替进行。

三年前应聘磨铁文学时,他对面试的经理说,“我进来就是学东西的,我的目标就是创业。”正是这样一个耿直的男生,一路从销售经理做到公司副总,工资也翻了三四倍。

今年春节刚过,张超又收到总部下达的“涨薪”消息。但他那天并没有多少欣喜,下班回家后也没有庆祝。他还记得当初的目标——“觉得自己已经准备好了”。今年3月,张超从磨铁文学离职,并于次月注册公司“杭州立玩网络”。这次,他想做一个网络文学阅读平台。

入行7年,作者、编辑、运营、网文改漫……张超几乎做过所有岗位。正是如此,他很清楚地知道网络文学平台的两点核心:精准的流量渠道,优质的网文内容。

在磨铁文学期间,他接触到个人自媒体流量。这是一块未被充分挖掘的流量“金矿”,好处是目标群体相当精准。张超挑选个人性质的流量主,进行流量采买。数千万真金白银“学费”交下去,结果是项目整体盈利。他也掌握了鉴别流量主好与坏、真与假的技巧。

做网文平台,另一个关键是如何鉴别优质作品。张超认为,阅读量的积累很重要。“第一次读小说的人,觉得啥都好看;但随着作品越读越多,阀值会不断提高。”而研究哪些作品要素更能刺激读者的爽点,正是张超的老本行。

打造“文漫”阅读平台

“靠采买流量平台是可以盈利的。”但张超更希望“用钱买时间”,借助资本形成壁垒。今年5月,张超获得了行业内A股上市公司“平治信息”的天使轮投资。

经过两个月开发,今年8月,平台正式版本上线。张超一方面向新媒体个人流量主采买流量,另一方面签约网络文学作品。作品筛选方面,由于平台用户定位为20~35岁女性,团队会重点选择女性为主角的作品签约。而在采买流量上,团队会采取逐渐加量方式,以确保阅读量真实、降低风险。个人流量主在推送的图文中加入网文的开头,对内容感兴趣的潜在用户便会被吸引至平台。平台再进行后续付费转化,目前盈利方式以付费阅读为主。

经过3个月正式运营,团队在采买流量上总共投入400万元,其中90%资金已通过平台付费内容回收。根据团队测算,平台采买流量的回收周期约为3个月。此外,张超十分看好数字漫画的发展。今年8月,张超成立全资子公司“愚猫卡漫”。“数字漫画用户规模是网络文学(4亿)的1/4,而付费产值却仅仅是其1/40,上涨空间巨大。”

接下来,公司会挑选平台人气作品改编为漫画。张超认为,将网文改编为漫画后,二者形成同源IP,将在收入和曝光度等方面相互促进。未来,平台将同时上线网文和漫画两类内容,而将人气IP输送至影视、游戏公司将成为平台更大的收入来源。

目前,公司已签约50部网络文学作品。平台注册用户60万,10%转化为付费用户,客单价约60元。

据了解,该项目正启动Pre-A轮融资,计划融资1000万元。资金主要用于加快平台推广及作品签约速度。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