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天津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2017-10-27 01: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天津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26日起天津市环境空气质量将出现重度污染。经官方批准,天津市26日下午发布了今年入秋来首个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此次预警是该市新修订的《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第一次启动响应。

为进一步完善预警分级标准和应急减排措施,天津市近日修订并印发了新版《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根据该预案,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及以上)期间,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课程及活动。

该新版预案是自2013年10月天津市首次发布实施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以来的第4次修订。四年来,预案充分发挥了重污染天气应急机制的积极作用,通过启动重污染应急响应,有效减轻了空气污染程度、削减了污染峰值。

据了解,此次预案的最新修订主要集中在预警分级标准、各预警级别减排比例、区域应急联动等方面。以各预警级别减排比例为例,新版预案明确要求,重污染天气期间全社会主要污染物在黄色、橙色和红色预警级别的减排比例分别达到10%、20%和30%以上。

新版预案还修订了对中小学及幼儿园建议性措施,在黄、橙色预警期间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课程及活动,红色预警期间中小学、幼儿园采取弹性教学或停课等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