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北斗产业高速发展 技术应用“走上街头”

2017-10-27 23: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北斗产业高速发展 技术应用“走上街头”

中新网上海10月27日电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秘书长张全德27日于此间召开的2017上海国际导航产业与科技发展论坛上称,目前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行业已进入黄金发展阶段,2016年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产值达到2118亿元人民币,较2015年增长22.06%,北斗对产业核心产值的贡献率已达到70%。

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于2012年12月正式提供服务,与美国的GPS、俄罗斯的格洛纳斯、欧洲的伽利略共同组成了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

北斗应用已走入中国大众市场。摩拜单车副总裁杨众杰在当天的论坛上介绍,其共享单车的智能锁,全面支持“北斗+GPS+格洛纳斯”三模卫星定位。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表示,下一步,中国需要着力做好北斗系统的海内外应用推广,不断深化卫星导航高精度服务与云计算、物联网和大数据的技术融合,以及卫星导航与高端制造业、先进软件业等产业的融合。

上海是中国北斗产业发展的热地之一。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干频介绍,上海北斗产业的特点是产业链比较完整,从芯片到应用均有布局;下一步上海将寻求一些大的行业应用突破口来予以发展,例如,上海计划在两年内让30至50辆无人扫地车出现在街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郑莹莹 李姝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