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冷空气南下 多地最低温将创下半年来新低

2017-10-30 01:2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冷空气南下 多地最低温将创下半年来新低

2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北方开启气温速降模式,局地降幅近20℃。今天,随着冷空气继续扩张,东北大部、华北中南部一直到华南地区都将有降温出现。此次过程,大范围地区的最低温将创下半年来新低,30日早晨太原将跌破0℃,武汉、合肥将不足10℃。

冷空气继续发威多地最低温将创下半年来新低

昨天,随着较强冷空气迅速向东扩展,北方开启迅速降温模式,监测显示,昨天白天,内蒙古、东北、西北、华北等地都有比较明显的降温出现,尤其在偏北地区降温尤为剧烈,午后内蒙古中部比前天同时次降温接近20℃,整点气温不足0℃,仿佛进入寒冬时节。

今天冷空气的影响还在持续,早晨,呼和浩特、太原、北京、石家庄、银川的最低气温创下半年来新低。

与此同时,今天冷空气还将逐步向南扩散。中央气象台预计,29日08时至31日08时,东北地区大部、华北、黄淮大部、江淮中西部、江汉、西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东南部等地将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6~10℃,吉林中部、辽宁中部等地降温可达10℃以上。中央气象台今晨06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

总体来看,这次冷空气带来的影响以大风降温为主,大部地区将一改之前偏暖格局,北方基本是在今天降至最低点,南方大部则是在30日。

相比最高气温,这次冷空气过程,中东部主要以晴天为主,大范围地区的最低气温将会出现下半年来的新低。江南北部及其以北地区的最低气温将在10℃以下,京津冀、黄淮一带将在0-5℃之间。

大城市中,明天早晨,太原-3℃、北京1℃、天津5℃、石家庄3℃、合肥6℃、武汉8℃等多地的最低气温将创下半年来新低。气象专家提醒大家注意做好早晚时段的保暖工作。

西南地区阴雨缠绵 青海西藏中到大雪

今后三天我国总体降水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青海、西藏、陕西、云南、四川等地将有雨(雪)出现,云南部分地区还将有中到大雨。京藏高速途径青海、西藏的路段今明天雨雪都比较强,可能会造成道路的中断,尤其是从青海进入西藏的唐古拉山口,海拔5231米,今明天可能都将会有中到大雪。

中央气象台预计,10月29日08时至10月30日08时,青海中南部、西藏西部和北部、甘肃西南部、新疆北疆阿勒泰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大部、云南中东部、贵州西部等地有小雨,局地中雨。

雨雪天气不仅道路湿滑难行,降雪还将造成能见度不佳,气象专家提醒,有行驶计划的司机朋友需要提前关注相关路况。此外最近10天这一带地区降雨频繁,目前正值农作物收获时期,建议农民朋友抓住降雨间歇加快秋收晾晒,加强油菜播种出苗的管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