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到访纽约

2017-10-30 01:2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到访纽约

“真诚欢迎美国朋友们到中国新疆做客,到天山南北多走走、多看看。相信只要您走近新疆,一定会爱上新疆。”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团长、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人权事务局副局长左锋28日在纽约参访时表示。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组织的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当天在美国纽约与当地文化机构、智库学者及华人华侨交流。左锋表示,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此次赴美旨在增进美国各界,尤其是学界和民众对新疆的了解,促进双方人文交流和文化合作,努力破解外界对新疆的一些误解和刻板印象。

交流团当天到有90多年历史的华美协进社参观座谈。华美协进社总裁贺志明(James Heimowitz)回忆起40多年前到访新疆的经历,说自己坐火车到乌鲁木齐要一周的时间。左锋回答说:“现在有高铁,一小时能跑300多公里。”

左锋还就新疆的经济发展、教育、就业、人权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十分关心新疆的发展进步,始终情系新疆,心系新疆各族人民,举全国之力发展新疆。近五年新疆经济得到快速发展。公众基本生活保障水平不断提升,社会保障水平稳步提高,公民受教育权得到全面保障,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断提高,民族语言文字广泛使用,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尊重保护。

贺志明坦陈,大多数美国人对中国、对新疆缺乏足够了解,此次交流团来访,是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的良好机会。他表示,华美协进社自1926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通过人文交流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希望今后能邀请新疆的文化、教育等各界人士来纽约交流,同时组织更多美国朋友赴新疆参观访问。

前不久刚刚访问过新疆的美中公共事务协会执行长滕绍骏说,新疆地域辽阔、资源丰富,目前发展良好,潜力巨大,但外界对新疆的实际情况不了解甚至有很多误解。他认为,通过人文交流可以有效增进美中两国人民之间相互理解。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此前已到访美国休斯敦,之后还将赴加拿大多伦多、渥太华访问交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